云月天星

三幻白蛇传

定场诗:黑的白不了,白的黑不了。若为犯病故,二者皆可抛。

孙权引陆逊上。

孙权:老大生来胆气豪,腰横苍王御水刀。我本东吴一君主,今日且到合肥瞧。吾乃东吴君主孙权的是也,今日雅兴,携爱臣陆逊者,共游合肥,陆逊啊!

陆逊:在呀!!!

孙权(吓):哎呀呀!陆爱卿,你乃读书人也,何故学武将一吼,吓煞我也,吓煞我也。

陆逊:主公,有所不知,今日来此,我本想吟诗一首,壮咱气势,怎奈主公已吟,占尽先机,再吟反而累赘,只好吼一嗓子,以表我东吴之威啊。

孙权:什么累赘不累赘,分明是嫉妒我诗好,罢了罢了,你要吟可就吟罢。

陆逊:得令,这读尽天下……慢慢慢,主公已念,再念反而不美,刚才一声吼,也把个七言五言忘个干净,还是问问主公有何贵干罢。主公,刚才唤臣,所谓何事啊。

孙权:吟啊,你怎么不吟啊?

陆逊:说你胖你还喘上了?快说事,不然作者就编不下去了。

孙权:好嘞,好嘞,陆逊啊,咱们初到合肥,不知这合肥风景如何啊?

陆逊:详情听说(唱)天下合肥景啊,说与主公听,主公啊放宽心,听我来,说一曲啊,一曲啊合肥景,春来景观明啊,碧草细如丝,夏时荷满塘啊,盘古到如今。秋来气爽清啊,草青任冬凌。白日云万里啊,唱晚渔歌迎。满城烟火色,人间好风景。此为合肥处,寄言来与行。大放情怀处,莫负啊,莫负啊,好啊好时机。

孙权:这等妙处,合肥当真好去处也。

张辽(上):加班不得闲,半日享清欢。合肥郊外看,韶光又何贱。

孙权:伯言你看,此人也在吟诗。

陆逊:啊对对对,合着就我不能念。

孙权:伯言啊,我观此人器宇不凡,必不可小觑,咱们不如去打探打探底细,日后若为我东吴所用,关羽又何足惧哉?

陆逊:主公,既不知此人底细,何不先旁敲侧击,这为投石问路。

孙权:伯言说的有理(取一锭银砸去)且待我试探则个。

陆逊(慌):主公,怎可用银子砸他,还正中他的额头,万一把银子磕坏了可怎地是好。

张辽(拾起银子,怒):何人用银子害我?罢罢罢,我也不要这劳什子玩意,今日一并扔了痛快。慢,这银子平扁光滑,正好打个水漂儿。(张辽扔)        

孙权:一,二,三,四,五,六。咦,一连六个漂,比我还多一个。这等人一定要结交,日后打水漂便有对手了。     

孙权(上):阁下这水漂打的甚好,可是练过。

张辽:小技耳,不足挂齿。

孙权:阁下出手不凡,敢问阁下家住何处,名叫什么啊。

张辽(唱):姓张名辽字文远,祖籍雁门有威名。啊啊啊,出身行伍有武德,参军打仗为营生。军务繁忙不得空,今日有闲来此处。刚来此处未尽兴,飞来纹银打我头。不知二位名和姓,为何来我合肥处。三生有幸来相识,原是水漂结前尘。

孙权:伯言,原来他是合肥守将张辽,如若把他做掉,那合肥岂不易取。

陆逊:主公,张辽水太深,怕是你把握不住啊。

孙权(自信):原是大将张辽,久仰其名,阁下听说(唱):本人名唤孟德尔,家住江南建业城。父兄在世为军官,恰与阁下同出身。父兄已走我承家。来到合肥办事情。啊啊啊啊。携带兄弟名陆言,只为找寻好豌豆。啊啊啊啊,不知阁下可有门,良种豌豆何处寻。

张辽;原来如此啊。

孙权:今日雅兴,想与辽兄比试打水漂则个,不知可否?

张辽(临近水边,做打水漂科):可以。

孙权(推):下去吧你。

陆逊:这…

孙权(拿银子砸):淹不死你也砸死你罢。

张辽(怒):原来是你砸我(做溺水科)。

孙权:伯言,咱们走。

(三日后)

孙权(引十万军士上):三天前搞死了张辽,今日特拨十万大军,来打合肥。

张辽引八百军上:原来你不是孟德尔,乃孙仲谋也。

孙权:?你如何没死啊?

张辽:可笑可笑,你可知我是谁?

孙权:?

张辽:几百年后《西游记》?我在其中饰演唐僧,西天取经后,证得旃檀功德佛金身,故佛法先几百年前在我身上,护我不死。孙权,你不讲武德,以打水漂之名欺我这个老同志,看招!!!

孙权:?

张辽:大威天龙,世尊地藏,般若诸佛,般若巴嘛轰,淦!

孙权败退不提。

张辽:孙仲谋,你心术不正,假借打水漂之名行不法之事,现将你压到东吴建业城中,待到鸡吃完米,狗舔完面,再出,阿弥陀佛,我佛慈悲。

(结:善恶到头终有报,老天自然有公道。仲谋十万打合肥,文远八百立奇功。今日这出本荒谬,看客切莫发牢骚。)

  @三国志幻想大陆同人馆 

评论(3)

热度(10)